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成就>>正文

展国际视野 促合作交流 谋开放发展

——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发展评述

2021-11-05 15:36   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坚持以服务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为导向的外事工作理念,顺应教育国际化趋势,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开拓港澳台合作领域与项目。在各学院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包括外事接待、学生出国派遣、外籍教师聘请和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和联合培养项目设计和报批、以及教师出国初审、港澳台事务和国际学生招生管理等工作,实现了对外交流新拓展。

一、全面谋划国际化,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先后制定出台的《荆楚理工学院外事工作管理规定(试行)》《荆楚理工学院教师出国(境)研修办法(修订)》《荆楚理工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管理办法(试行)》,为师生出国(境)交流访学进修提供了政策和资金保障。

二、中外合作办学专科项目

与澳大利亚西澳理工学院、美国荷晶大学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专科项目,培养中澳电子商务、中澳会计、中美护理3个专业5届毕业生共计526人。

三、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

1.我校以国际化项目建设为载体,着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先后同西班牙、法国、美国、俄罗斯、爱尔兰、菲律宾、泰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6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或合作协议,国际交流合作的范围和领域更加丰富扩展,同时辅以省级、学校的各类师生出国项目,每年师生出国交流学习人数稳定在50人以上

2.协调校级代表团访问海外知名大学,拓展校际合作交流项目,参与国家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同时做好学校师生的因公出境审批和管理工作。

3.通过国家、省厅、校内公派等各类项目,师生出国(境)访学、培训、交流、任教共计253人次,其中教师150人次,学生103人次。

4.通过校际合作项目,为教师学历提升搭建平台,教师出国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共计19人。

5.通过合作院校来访、交流,邀请外籍教师、专家来校任教、讲座等,共计接待国外来访师生 100人次。

关闭窗口